新聞中心
HOME  /  新聞中心  /  外籍勞工
06 13 ,2017
share:
hit:1493
降低移工負擔 印尼要台雇主支付全額仲介費

據印尼美都電視台(MetroTV)報導,佔來台看護與護理移工人數最多的印尼,未來聘用的政策和費用可能再傳變化。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局長瓦希德(Nusron Wahid)昨日公開表示,他們已在研擬新計畫,未來將逐步落實「來台看護工零負擔」的模式,也就是一改現行由工人自行支付訓練費、機票、保險和仲介費等所有費用,都將採「使用者付費」的道理,要求台灣的雇主替工人們支付所有的費用。這項計畫一旦落實,恐將讓需要聘請外籍看護的家庭支出成本上升。

移工政策 印尼:視各國如何對待而定

現行台灣為補足長照和醫療照顧人力缺口,開放來自印尼、越南、泰國、菲律賓等國的移工來台工作,然而在家庭看護和病患照顧的領域,印尼籍看護人數遠超過其他國籍。不過隨著各種在海外被欺負或虐待的消息傳回國內,讓現任總統佐科威(Joko Widodo)對此相當不滿,不僅強硬地中止國內的家事工或看護工前往中東各國,也開始要求鄰近的亞洲國家,改善印尼移工的福利和待遇,否則不排除切斷人員輸出的管道。

其實在國內強硬保守派穆斯林團體要求下,印尼是打算逐步在2019年以前全面禁止這種海外工作模式,將人力資源留在國內進行企業轉型或經濟發展。然而,對於聘用大批印尼看護的台灣,印尼官方最常呼籲的改善之處就是:希望台灣的雇主,不要再讓工人身兼數職。然而,對於不少需要看護或長期照顧的家庭,這些費用本就是一筆沈重的負擔,倘若未來印尼真強行推動「雇主全額付費」的計畫,恐怕將讓不少家庭妄之卻步,否則就必須改聘其他國籍的工人。

資料來源:中時電子報2017年06月13日

專業外勞引進  •  製造業廠工  •  營造業勞工  •  機構看護工  •  家庭看護工  •  家庭幫傭
  • 力大國際人力仲介有限公司    桃園市龍潭區五福街5巷10號
  • TEL : 03-4991040    FAX : 03-4796273    E-mail : julia@lidaagency.com.tw
  • © 2014 Lida Human Resource Agency Ltd.. All rights reserved.
Follow
Designed by GILE